西总理:欧盟领袖对欧元有信心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墨西哥洛斯卡波斯17日法新电)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说,搭机前往墨西哥参加明天揭幕20国集团(G20)峰会的欧洲联盟(EU)领袖,从他们的飞机透过电话表示,他们同意传达恢复金融市场信心的讯息。

拉荷义与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对等官员以及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高阶官员举行会谈后,在洛斯卡波斯(Los Cabos)告诉记者:“我想我们要传达的讯息是对欧元的信心。”

拉荷义没有详细说明他与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和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之间的对谈。

不过,西班牙官员说,这些领袖讨论了希腊主张纾困的政党赢得选举,这些政党承诺支持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对雅典提供的债务纾困,这样的选举结果预期可恢复对债券市场的信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