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驾驶航天飞机秘密试飞后返回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星期六美国军方一架无人驾驶的X-37B机器人航天飞机结束15个月的秘密试验飞行,从太空轨道返回,降落在加利福尼亚州空军基地。

美国军方的X-37B型无人驾驶太空船OTV-2号在环绕地球轨道飞行了15月后于星期六清晨5时48分返回地球,降落在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 这是第二次美国无人驾驶太空船完成任务返回后在跑道降落。

上一次是2010年OTV-1号在太空飞行224天之后,无人驾驶降落在范登堡空军基地。

两架X-37B飞船都由波音公司的幻影工厂(Boeing Phantom Works)制造。飞船的外观像已退休航天飞机的微缩版,长只有8.9米,不到航天飞机的身长的四分之一,翼展也只有4.5米。

美国军方表示不会公布OTV-2号15个月太空之旅的任务内容。今年秋天美国军方将第三次执行无人驾驶太空船的试验任务,而试验飞船将是OTV-1号。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