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8月来台 演绎赛金花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7日电)大陆首席影后刘晓庆在舞台剧“风华绝代”中饰演清末传奇女子赛金花,在大陆上演后佳评如潮,台北艺术推广协会也将在8月30日至9月2日邀请刘晓庆及“风华绝代”剧组来台演出。

刘晓庆在“风华绝代”中展尽功力,嬉笑怒骂之间,掩映着千回百转的柔情,层次细腻的诠释传奇女子赛金花生命中最具风华的一段时光。

中国现代话剧摇篮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这次也排出最佳演出阵容,包括马捷、刘景范、张艳秋、王世文、李起厚、路国奇、张昕、杨钧、罗军等20多名老中青三代硬底子演员,难得齐聚一堂与刘晓庆同台飙戏。

赛金花是公使夫人、金花书寓主人,也是救北京免于八国联军蹂躏的九天护国娘娘,她多变的身份,就如同小说中的流言,扑朔而迷离。虽是生于清末民初的乱世小女子,但她不屈于时代逆流,为自己写下了传奇的一生。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首席导演田沁鑫结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为刘晓庆所量身打造的“风华绝代”,是田沁鑫继2010年成功改编文学钜着“四世同堂”后再一力作。

田沁鑫亲自操刀编剧的“风华绝代”,以全新视野诠释乱世小女子的曲折心路历程,悲凉时令人无限酸楚,幽默时又令全场捧腹不已。

“风华绝代”8月30日至9月2日将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