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影展 探讨人类终结状态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6日电)马雅文明预言2012年是世界末日,高雄市电影馆则策划“末日╱异境…”影展,试图从相关电影中,探讨人类所有终结状态,包括坠落、失序以及毁灭的身心样貌。

高雄市电影馆继2011年高雄电影节以“末日天堂”为策展主题后,延续观众对这个议题的关切,特别在马雅文化预言的2012世界末日年,利用“末日╱异境…”影展,与民众一起探讨人类生存的意义。

“末日╱异境…”将播映“复制情人”、“末日情缘”、“爱在周末邂逅时”、“入侵潜意识:迷幻异域”、“金甲部队”、“惊悚末日”、“蝙蝠:血色情欲”、“少年哥德的烦恼”等8部、共38场次探讨末日主题的电影。

“复制情人”是由好莱坞当红女星伊娃.葛林(Eva Green)主演,探讨利用复制人技术孕育爱人的基因,当孩子长大时,如何面对暧昧的终极试验;“爱在周末邂逅时”与“入侵潜意识:迷幻异域”,由同性或双性关系,端看情感交流的终极状态。

另外,名列美国电影协会(AFI)的百大惊悚片“金甲部队”,是向影坛导演史丹利库柏力克(Stanley Kubrick)致敬,除了观赏这群饰演参与越战演员,当初如何被导演恶整磨戏,也可从影片中检视战争的虚无,以及对人性的剥削。

当异星撞地球前,人类会如何面对未知的恐惧?是在自己的婚礼中脱序演出,还是身心皆与大自然融合,具备不可知的感应,这些都可透过坎城影后克莉丝汀邓肯(Christine Duncan)在“惊悚末日”精湛揣摩。

“少年哥德的烦恼”则讨论爱情的末日状态,描写不羁的哥德遇上疯狂的爱之后,如何以自我生命描绘异地以及爱情的终端,并倾力写出世纪经典钜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