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曾拒见邓小平:不相信中共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哈佛荣誉教授傅高义(Ezra F. Vogel)日前应邀到台湾演讲。15日他表示,当年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曾透过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询问台湾前总统蒋经国是否愿意与他会面,但蒋经国以不相信共产党为由拒绝。

傅高义日前在台湾为其新作《邓小平时代》作推介。他透露李光耀亲口告诉他的内幕,指当年邓小平曾经委托李光耀到台湾传话问蒋经国要不要跟他见面。但被蒋经国拒绝,理由是不相信共产党。

傅高义说,大陆目前面对的几个问题是,因人口流动所产生的社会保障与公共医疗;另外网路、手机的扩张,让民众更加渴望得到更多自由与民主,还有贫富差距与资源环境的利用分配。

他认为,台湾的民主发展可以给大陆带来影响,不过官方并不会承认这样的改变,但他建议,大陆官员有机会,确实应该来台湾走走看看。

傅高义还表示,中共的“富二代”和“官二代”靠着家室背景,机会比一般中国人好得太多,他们动辄赚进数千万财富,已经引发人民强烈反感。如何解决中共高干与平民间的差距,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