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二手烟 恐增中风心脏病风险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中国大陆1份追踪进行近20年的研究显示,经常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会增加死于中风、肺气肿、心脏疾病和肺癌的风险。

多份研究发现,经常吸入二手烟的不吸烟民众,罹患心脏病或某些癌症的概率升高,但与中风和肺气肿间的关联则较弱。

这份登在医学期刊“胸腔”(Chest)的研究结果无法证明二手烟就是致病元凶,也提到其他关键因素,如年龄、教育、工作,以及血压和胆固醇数据。

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领导研究员姚合(Yao He,译音)与其他研究员写道:“这份研究显示出二手烟和主要烟草相关死亡率间的剂量反应关系。”

这些发现是追踪910名成人17年后撰写而成。

研究一开始,44%参与者表示与1名吸烟者同住,53%表示工作时会接触二手烟。

接下来几年有249名参与者死亡,处于二手烟环境的人死于心脏病、中风、肺癌和肺气肿的风险高了2到3倍。

举例来说,271名接触二手烟的男性当中,11%死于中风,相较168名生活在无烟环境男性的6.5%。(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