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樱花树生根百年庆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一百年前,美国第一夫人和日本驻美国大使夫人在华盛顿DC种下了美国最早的两棵樱花树。粉红色的樱花美丽娇艳,已经成两国友谊的像征。今天,日本驻旧金山领事又把一株樱花树种在联合广场。

周三,在旧金山联合广场花园,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猪俉弘司(Hiroshi INOMATA)和夫人、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David Chiu)和联合广场商业发展区域主席共同种下一棵樱花树。

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猪俉弘司(Hiroshi INOMATA)“樱花像征着两国之间的友谊。所以这确实很好。 ”

猪俉弘司表示,樱花最贴近日本人民,是日本人民心中的花。 1912年,日本东京送给美国3000棵樱花树,种在华盛顿DC的河畔。今天,有80棵樱花树在旧金山湾区生根开花。

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猪俉弘司(Hiroshi INOMATA)“如果你看到樱花树,每年春天,樱花盛开,人们就会想到,哦,这是日本送给我们的礼物。 ”

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David Chiu)“樱花树在全国随处可见,成了我们与日本和日本社区的一部分。湾区是三万五千名日裔美国人的家,这个社区有丰富的历史在旧金山湾区这里。 ”

在日美两国关系中,旧金山是个特殊的地方。 150年前,第一艘日本海军船只访问旧金山,开始了与美国的往来。

CEO凯琳•弗拉德(Karin Flood)]“旧金山是通往日本的门户,我们欢迎世界各地的人到这里来,到联合广场来,联合广场是我们城市的中心,所以我们很高兴在这里看到大家。 ”

今年还是旧金山和约签订60周年,旧金山与大阪市成为姊妹城55周年。

新唐人记者 易闻、韩毅 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