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低量 个股消息牵动走势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4日电)美股收黑,台股因成交量低迷,分析师表示,本周塑化、金融股东会接连上阵,但忧虑景气,让市场对股东会行情保守看待,个别公司消息可望牵动走势较多。

德国和意大利发债时举债成本增加、瑞典公布第2季产品需求减弱,德、法股市收黑,美股因零售等经济数据表现下滑,美股开盘后震荡走低,尾盘跌幅扩大,道琼工业指数挫77.42点或0.62%,收12496.38点。

台股本周为超级股东会周,今天台塑化股东会上阵,明天台化、正新、宏�、中钢,以及3家金控富邦金、兆丰金、国泰金等登场。

分析师表示,近期欧债疑虑仍存在,周末又逢希腊改选,加上中国经济放缓,在景气趋保守下,投资人对股东会行情较保守看待。

分析师也说,个股消息影响较大,两岸货币清算机制,近期将完签的题材,让金融类股13日拉尾盘。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13日表示,将自掏腰包买股,买的数字要让人惊讶;绿能厂释出将扩产能,招募新血等;这些消息都可能牵动相关股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