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差缩小 北市郊区换屋增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2日电)房仲业今天表示,由于新北市新店、板桥、永和等一级战区的房价不断垫高,民众在台北市郊区换屋意愿提高,5月台北市郊区换屋占比上升至奢侈税后新高。

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分析3至5月大台北地区自住、换屋占比,台北市郊区换屋占比由3月的30%,成长到5月的38%,为奢侈税以来新高。

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表示,房市前阵子诉求新北市的房价优势,“轻移民”流行。但新北市新店、板桥、永和、中和、新庄和土城一级战区房价不断垫高,台北市郊区房价反而稳定,价差缩小,北市门牌效应浮现,提升在北市郊区换屋的意愿。

黄舒卫表示,永庆房产集团内部统计资料显示,换屋买盘改往北市郊区移动,以捷运沿线最受换屋族青睐。北投、文山、内湖3区换屋客比例最高,其中北投区换屋客占比高达49%,位居第1;文山、内湖换屋比重分别为38%、37%,排名第2、第3。

黄舒卫分析,北市换屋平均购屋预算约新台币2400万元,偏好40至50坪中大坪数,在考量区域交通、生活品质及房产增值性等因素后,北投、文山、内湖成为换屋族首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