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縮小 北市郊區換屋增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2日電)房仲業今天表示,由於新北市新店、板橋、永和等一級戰區的房價不斷墊高,民眾在台北市郊區換屋意願提高,5月台北市郊區換屋占比上升至奢侈稅後新高。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分析3至5月大台北地區自住、換屋占比,台北市郊區換屋占比由3月的30%,成長到5月的38%,為奢侈稅以來新高。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房市前陣子訴求新北市的房價優勢,「輕移民」流行。但新北市新店、板橋、永和、中和、新莊和土城一級戰區房價不斷墊高,台北市郊區房價反而穩定,價差縮小,北市門牌效應浮現,提升在北市郊區換屋的意願。

黃舒衛表示,永慶房產集團內部統計資料顯示,換屋買盤改往北市郊區移動,以捷運沿線最受換屋族青睞。北投、文山、內湖3區換屋客比例最高,其中北投區換屋客占比高達49%,位居第1;文山、內湖換屋比重分別為38%、37%,排名第2、第3。

黃舒衛分析,北市換屋平均購屋預算約新台幣2400萬元,偏好40至50坪中大坪數,在考量區域交通、生活品質及房產增值性等因素後,北投、文山、內湖成為換屋族首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