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农药残留适度 惊起一片呕吐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刊登一位农业部官员的谈话,称“农药残留不可怕,低于标准可放心食用。现在的农药比以前的更加安全。”在网路上引起极大的争议,下面把镜头交给雪莉。

6月11号,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周普国对媒体表示:“目前国内高毒农药的比例已由原来的30%减少到了不足2%”“农药残留不等于农药超标,低于标准就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他还说:“发达国家农药使用普遍高于发展中国家。”言外之意,欧美国家的农产品比中国的还毒。

他的言论在网上激起一片愤慨。线民们质问说:“农药无害还搞那么多的特供干嘛?”“农业部又在考验屁民的智商了。”“我活在2%中,已经很多年!就没看到过另外的98%!”

很多人表示,中国的标准是最烂的标准,可怕的是最烂标准也不认真执行”。

网友“天空骑士”举例说:“中国出口到日本的鳗鱼,药物超标七倍多,还是在清水中泡了一星期的;出口到韩国的白菜被退回来,也是农药超标。”

网友还引用《南方周末》的报导,这篇报导中到:“我国农产品品质标准只涉及62种化学污染物,而联合国已公布了限制标准2522项,美国多达4000多项,日本则达数万项”。对于当局说的“外国比我们更滥用农药?”,网友大呼不可思议。

网友说;“中共不在乎食品安全,因为他们有特供;他们不在乎教育,因为他们子女送欧美;他们不在乎医疗,因为他们都是优质免费医疗。但是他们在乎维稳,因为这是他们拥有一切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