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国家党民调下滑 总理不介意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新西兰电视三台的最新民调显示,国家党的支持度下滑4个百分点,成为45.8%;而工党则上扬3.8%至33.2%。电视一台上星期的民调也呈现类似结果。不过,总理约翰•凯伊说,他不会因为最近的民意调查支持下滑而灰心。

根据5月宣布的财政预算,从2013年起的未来四年,烟草税除了根据年度通膨指数上调之外,每年还要额外调涨10%。这会使每包香烟的平均价格于2016年达到20元以上。另外,政府近日在公布增加每班学生人数后,遭到教育界及学生家长的强烈反对。而教育部长至今尚未因为家长顾虑和老师威胁罢工而做出任何改变。

据分析,国家党调高烟草税以及增加每班学生人数等计划,是令其支持度减低的主要原因。对此,凯伊也一一提出驳斥。他表示,有四分之一的新西兰人吸烟,而且这些人花费政府很大的成本。而政府提高烟草税是因为关心吸烟人,希望他们能更健康地活下去。而且政府必须坚持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

另外,由于要社会大众接受班级规模扩大向来都有困难,凯伊认为,如果民众不喜欢,政府可以寻找其他途径来提高教师素质。

凯伊最后表示,政府面临很多挑战。而在进行改革的过程中,时不时都会遇到一些反对,所以他没有因此感到特别灰心。

不过,在两项民调中,国家党的支持度都仍然与去年当选时相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