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坠机 准总统候选人罹难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中央社奈洛比10日法新电)肯亚官员表示,首都奈洛比(Nairobi)近郊今天发生警用直升机坠毁事故,导致国内安全部长塞托提(George Saitoti)与其他5人罹难。

66岁的塞托提是明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也是推动肯亚在邻国索马利亚与盖达组织(Al-Qaeda)党羽青年党(Shebab)叛乱分子作战的关键人物。

这架直升机在首都郊外的恩刚(Ngong)山区坠毁,罹难者除塞托提外,还包括国内安全部副部长欧乔德(Joshua Orwa Ojode)、1男1女飞行员,以及2名保镖。

肯亚总统吉巴基(Mwai Kibaki)和总理欧丁嘉(Raila Odinga)均表达追悼塞托提之意。塞托提在与索马利亚叛乱分子的抗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索马利亚叛乱分子被指在肯亚国土发动一系列恐怖攻击和绑架行动。

欧丁嘉在坠机现场告诉记者,关于失事原因,“政府将确保进行彻底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