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掩上海 运动会室内开幕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0日电)上海第1届市民运动会今天下午开幕,但上海今天天气雾霾情况严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下午4时发布的警示为“非常不健康”。有网友嘲讽,这种天气只能在室内运动。

虽然美国驻沪总领事馆发布的空污监测PM2.5数据为“非常不健康”,提醒在上海的美国公民,尤其是有心肺疾病的老人和小孩要避免所有户外活动。不过,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午发布的空气品质,预测全天为“良”;中午12时至下午6时为“轻度污染”。

今天正逢第1届上海市民运动会在浦东东方体育中心开幕,上海市政府鼓励民众要多走到户外运动,但天空却“霾茫茫”一片。有网友嘲讽说,这种空气品质,难怪开幕式在室内举行。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长韩正都出席开幕式。有网友在微博反映,“这种天气环境、市民们怎么运动啊?”;虽然俞正声和韩正都难得穿着衬衫未打领带,但仍有眼尖网友建议“领导们如果穿着运动休闲服入场,无疑会更加亲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