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脑展 Win8变型笔电抢眼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9日电)台北国际电脑展圆满落幕,支援Win 8作业系统和触控功能的变型超轻薄笔记型电脑成为焦点。法人表示,相关轴承和机壳设计可脱胎换骨,换机潮可望在2013年浮现。

为期5天的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今天圆满落幕,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粗估,今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共计有3万6500名国外买家到场参观,较去年微幅成长,粗估今年商机可望超过280亿美元。

此次台北国际电脑展最受瞩目的产品,就是支援Windows 8作业系统和触控功能的超轻薄笔电(Ultrabook)、类轻薄笔电(Ultralike)及具备平板功能的变型Ultrabook等产品,相关产品除了强调轻薄、行动性、快速开机之外,更可支援多点触控功能,也延伸出包括云端和体感等应用。

其中,华硕在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展示各类支援Win 8的新产品,其中又以结合超轻薄笔电和平板电脑的“太极”最为抢眼;宏�展出可提供多种情境使用模式、以及支援Win 8的变型平板电脑;微星也展出一款可支援Win 8触控功能的超轻薄笔电。

支援Win 8触控功能的变型超轻薄笔电,强调可降低萤幕晃动,并兼顾平板应用功能。法人表示,变型Ultrabook的轴承多样性功能必须进一步强化,轴承厂新日兴有机会受惠。

法人指出,支援Win 8的高阶变型Ultrabook新产品,大部分以冲压金属或一体成型金属作为机壳设计,是彰显高阶变型超轻薄笔电机壳质感的重要关键,包括可成、鸿准、滨川及嘉彰等金属机壳厂有机会受惠。

处理器晶片大厂英特尔(Intel)当然是支援触控功能新款超轻薄笔电的核心,在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英特尔除了公布多款采用最新处理器的Ultrabook新产品外,也宣布将与达鸿、和鑫、宸鸿和胜华等触控面板台厂签定协议,确保触控技术产能足以支援Ultrabook触控机种的预期成长需求。

法人表示,超轻薄笔电若大量采用触控面板,对感测器产能需求也会增高,Win 8推出后将可拉高触控模组出货量。

虽然今年台北国际电脑展的焦点集中在Win 8触控超轻薄笔电,但法人认为,今年下半年Win 8触控超轻薄笔电并不会有明显的出货量,主要是价格相对偏高,预估要到2013年下半年,明显的换机潮才会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