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勉毕业生 格局决定结局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今天说,瑞典科学家诺贝尔具有开阔心胸和分享的气度,后来举世闻名,更创立诺贝尔奖,“格局决定结局”,她勉励台科大毕业生要效法诺贝尔的精神。

台湾科技大学今天下午举行毕业典礼,校方将会场布置有如小型航空站,每位毕业生持着毕业护照,以及从台科大出发、飞往未来的登机证,登机证背后可写下对未来的期许;现场也邀请洪秀柱来勉励毕业生。

台湾科技大学校长陈希舜表示,今年毕业生即将投入职场,不管对社会和企业来说,都是“如虎添翼”,但他的心情却是“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学生毕业,拿到学位,和家人、师长分享喜悦,忧的是毕业生投入社会后是否能快速适应。

陈希舜说,以前出国深造时,他的父亲曾勉励他“吃亏就是占便宜”,而现在他更体认到“严以律己、有容乃大”的道理;他也期许学生能将压力变成动力、危机变成转机,更希望未来台科大校友的一小步,能成为人类的一大步。

洪秀柱则以亚都丽致集团总裁严长寿和瑞典科学家诺贝尔的故事来勉励毕业生。洪秀柱说,高中毕业的严长寿,退伍后到美国运通公司担任小弟,他把别人“不肯、不愿、讨厌”的事都担起来自己做,这样全方位的学习也造就后来的成就,由此可看出“态度决定高度”。

她也分享诺贝尔的小故事。洪秀柱说,诺贝尔以前在班上老是第2名,有一次第1名的同学生病,大家以为诺贝尔的机会来了,但诺贝尔却将自己的笔记送给那位同学,虽然他因此只得到第2名,后来却成为世界知名的人物,更创立诺贝尔奖。

洪秀柱表示,诺贝尔具有开阔心胸和分享的气度,从他的故事可证明“格局决定结局”,她也勉励毕业生要效法诺贝尔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