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高峰会谈 展现台中幸福活力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新唐人纽约记者站)智慧城市论坛年会(ICF Summit)第二天(7日),安排由今年度入选“2012全球7大智慧城市”的7个城市代表人与谈,分享各自城市运用资通讯科技,打造友善城市环境的发展历程。由各共同创办人担任主持人,介绍城市与谈人并以“创新平台”为主要议题,藉由轻松谈话、问答过程深入展现7大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及资通讯科技对城市的改造、创建和管理的变化,加上开放性的提问,双方充分沟通互动。

台中市是今年度亚洲唯一入选Top 7的城市,在7大城市领袖齐聚的高峰会谈中,市长胡志强及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委廖静芝同台参加与谈,市长展现幽默风趣的领袖魅力,与现场主持人智慧城市论坛(ICF)主席兼共同创办人John G. Jung相谈甚欢。Mr. Jung并以他在台中二日参访所见描述台中市的热情、文化及对教育
科技的重视,尤其对胡市长的魄力及领导力留下深刻印为始,向所有参与SUMMIT2012的其他城市赞赏台中市在寛频建设及市民共享资源上的努力。现场由台中市经发局率领至美国行销台中美味糕饼的台中糕饼商业同业公会并在市长指示下,分享与会参与SUMMIT2012座谈的其他城市,台中颇负盛的凤梨酥、太阳饼..等糕饼,获得与会人员热烈回应。

今天(7日,纽约时间)会谈台中市先从一段“朝向一个无碳,零故障─台中智慧城的影片,向在场所有参与SUMMIT2012的其他城市,说明台中市无所不在的宽频建设,让资讯随手可得;建置数位机会学习中心,创造数位公平机会;创新研发,产学合作培育知识人力;产业群聚扎根,开创无限价值;安全城市堡垒,建构安定的优质城市等方面的成果,一点一滴展现台中智慧城以科技的辅助、资讯化建设,为市民提供更永续、更幸福的精彩生活。

胡市长表示城市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的中心,城市的发展是为了营造居民的幸福感,台中,这个富有文化内涵的城市,在县市合并后更突显出无穷的创造力;此外,胡市长强调台中市名扬国际,绝非偶然,以“无碳,零故障─台中智慧城为指标,打造智慧城市的脚步,丝毫不停歇,结合产官学研创新能量,强化基础建设、协助产业升级发展及推展便民应用服务等作为,台中智慧城带给市民微笑生活与最大的幸福。

晚间由ICF宴请七大顶尖智慧城市与会人员并颁发年度七大智慧城市奖,台中市由胡市长亲自到场授奖,会后胡市长并与同仁合影,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