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长宣布解除对缅制裁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澳洲外交部长卜卡(Bob Carr)7日宣布,澳州将解除对缅甸的剩余制裁,以鼓励该国的进一步民主改革。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参议员卜卡现正在缅甸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解除制裁的宣布是在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Thein Sein)之后作出的。在经过半个世纪的军事管制后,缅甸在去年发生了一系列民主改革,令国际观察员们刮目相看。

卜卡说,对缅甸的强行控制已不再对其改革进程有帮助,现在的挑战是扶植改革,而参与则能更好地实现这一点。

基本上澳洲所选择的制裁是限制那些缅甸军政权的获益者前来澳洲和在澳洲花钱。但现在这些制裁将被解除,此是澳洲政府称之为接触缅甸政府的过程的一部分。针对126人的旅行和财政制裁将被解除,但是对缅甸的武器禁运仍然保留。

卜卡说,如果必要,这些制裁可以再重新实施,仍可以通过正常的签证条规阻止那些个人访问澳大利亚。

卜卡6日在仰光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姬的家中和她进行了会谈。昂山素姬对卜卡7日的宣布表示欢迎。卜卡还宣布了澳洲将出资并支持保护仰光市的文化遗产。

澳洲广播公司记者丹尼尔(Zoe Daniel)认为解除制裁能够促进澳缅之间的贸易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