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调指逾半反对增政治任命官员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有香港政党就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提出改组政府方案收集市民意见,发现过半市民反对政府增加政治任命职位。公民党认为,梁振英有安插另有政治任务的官员进入政府之嫌,建议改组方案与申请拨款分拆进行,否则会投反对票。

针对候任特首梁振英提出的五司十四局改组方案,公民党电话访问逾千市民,结果显示超过一半受访市民不同意每年额外用超过7千万港元,增聘50多个政治任命职位﹔过七成受访者对重组政府细节不了解﹔近七成半人认为政府应先咨询公众,才向立法会申请拨款。

党魁梁家杰认为,有理由相信梁振英是想在政府中安插所谓搞和谐的官员。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他越是回避,越是要硬闯,越是要快刀斩乱麻,就使我们越担心,他其实是有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嫌。他会不会就是用这两个副司长来架空两位正任,以完成梁振英被要求去履行的政治意识形态的任务呢?

公民党表明,如果梁振英不分拆人事编制和财委会拨款,想一篮子硬销在立法会通过,公民党会投反对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如果罗范椒芬说,这个没有可能,她不接受,她只是捆绑式,要就是接受,要就是不接受的话,那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变成是,交代了我们的立场。我们只能够反对她这个一篮子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