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調指逾半反對增政治任命官員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有香港政黨就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改組政府方案收集市民意見,發現過半市民反對政府增加政治任命職位。公民黨認為,梁振英有安插另有政治任務的官員進入政府之嫌,建議改組方案與申請撥款分拆進行,否則會投反對票。

針對候任特首梁振英提出的五司十四局改組方案,公民黨電話訪問逾千市民,結果顯示超過一半受訪市民不同意每年額外用超過7千萬港元,增聘50多個政治任命職位﹔過七成受訪者對重組政府細節不了解﹔近七成半人認為政府應先諮詢公眾,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黨魁梁家傑認為,有理由相信梁振英是想在政府中安插所謂搞和諧的官員。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他越是迴避,越是要硬闖,越是要快刀斬亂麻,就使我們越擔心,他其實是有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之嫌。他會不會就是用這兩個副司長來架空兩位正任,以完成梁振英被要求去履行的政治意識形態的任務呢?

公民黨表明,如果梁振英不分拆人事編製和財委會撥款,想一籃子硬銷在立法會通過,公民黨會投反對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如果羅範椒芬說,這個沒有可能,她不接受,她只是捆綁式,要就是接受,要就是不接受的話,那我們在這個問題上變成是,交代了我們的立場。我們只能夠反對她這個一籃子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