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疑被自杀 港民团促彻查死因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湖南六四工运领袖李旺阳,日前突然传出自杀的消息,引起各界关注。香港支联会等多个团体星期四游行到中共政府驻港办事处抗议,他们质疑李旺阳是被自杀,要求当局彻查死因。

香港支联会、公民党、职工盟等多个团体近50人,手持李旺阳的遗照及白菊花,由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到中联办,在门前默哀一分钟。

各团体指出,李旺阳自杀之说疑点重重。主席李卓人表示,经过长达20多年牢狱折磨的李旺阳,没有理由出狱后寻死,而且他近期在电视访问中表示对支持八九民运无怨无悔,态度坚强。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其实他有九个国保在外面守住病房,怎会这么容易自杀呢?如果是自杀为何那双脚在上吊的时候脚是贴着地上?又是为什么呢?如果是自杀为何要拿走他的尸体?我们觉得他最大的疑点就是被自杀。”

他们要求大陆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支联会强烈谴责中共当局指李旺阳死于自杀的讲法。支联会强烈促请中国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严惩凶徒,以及停止迫害李旺阳家人。”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相信港人会继续坚持平反六四。支联会计划周日与其他团体发起游行,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