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团体抗议李旺阳被自杀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香港多个团体,星期四(6月7日)示威游行到中联办,要求调查六四天安门运动中工运代表李旺阳的死亡真相,还李旺阳公道。

中国工运代表、异见人士李旺阳,在北京1989年镇压六四民主运动后被当局判刑入狱。星期三(6月6日)他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表示支持平凡六四不久后,被发现在湖南邵阳市的一所医院离奇死亡。

香港支联会、学联及多个政党代表和示威者手持李旺阳的照片和白花游行,并呼吁验尸,因为李旺阳的家人被当局禁止检查他的尸体。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他确信李旺阳的死亡是香港有线电视的采访结果,李曾在采访中挑战中共政府。

梁家杰:“所有的情况暗示我们,这不是自杀。这是一位英雄异见人士真正付出的代价。他在香港电视的简短访问中,立场坚定的呼吁,为平反六四辩护。”

李旺阳的尸体星期三被他的妹妹和妹夫在邵阳市医院发现。安全部门和医院当局表示,他是自杀死亡。然而,李旺阳的家人有争议,并怀疑他的死亡情况。

香港团体,包括中国人权和民主信息中心,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保安人员可能在殴打他后伪装了自杀。

李旺阳的死亡,在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逃离软禁,及之后获得自由飞抵美国的事件后,再度提高了全球对中国人权记录不佳的意识。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