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金氏纪录 新北拟千人击鼓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新北市新庄的传统鼓艺,由制鼓发扬成鼓艺团体扎根;市政府为了让世界看见台湾,将在端午节号召千人同步击鼓,挑战金氏世界纪录;市府员工还发挥创意以加油棒制成手工鼓。

文化局长林倩绮今天在记者会表示,23日当天结合端午节除秽、祈福的习俗,下午于新庄体育馆举办“新北市乐舞节”系列活动,预计以千人击鼓挑战金氏世界纪录,让国际间可以看见伟大的城市,也让民众有共同的记忆与感动。

为了集合千人共同击鼓,市政府号召学校,并动员文化局、城乡发展局、社会局、劳工局、地政局、客家事务局、卫生局、税捐稽征处等单位参与;最近由各团队自己透过影片与音乐练习节拍,当天再集合一起击鼓。

“千人击鼓创金氏纪录”所使用的创意鼓,是以红色的加油棒当鼓身、风筝布制作成鼓面,再经简单的原住民图腾装饰、美化。

至于击鼓时的音乐,是由“当代乐坊”新创的主题曲“欢庆祈福”,击鼓的落点虽然单纯,但困难度在于千人要同一步骤,一起敲击“欢庆祈福”超过5分钟,不能出错;当天除了统一指挥,还会有大银幕提供参加者听从发号施令。

当天,英国金氏纪录认证机构(Guinness World Records)会有认证官现场监督,若有敲错,就会被剔除;为了防范无法创造金氏纪录,主办单位特地安排预备人员,目前总人数约1400人参与,参加团队包括长者、小朋友、青少年,还有原住民、新住民及外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