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强推架构改组 泛民拉布抗议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将于七一正式上任的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强推五司十四局的政府架构重组方案,广受批评。星期三议案提交立法会讨论,多个泛民主派政党决定再次采取拉布抗议方式,阻止方案通过。

政府架构重组方案将在六个委员会上讨论,然后申请拨款。星期三开始首先在立法会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上审议,民主党议员李永达和黄成智提出多达21条议案,包括要求新问责班子减薪三成等。尚有30多项动议正在草拟中。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永达:“问责制过冷河时间是否应该增加,他如果做事不好,除了那份职位之外,是否应该冻薪或是减薪?”

另外,人民力量两位议员批评新政府架构改组建议欠缺理据,决定在下周五召开的财委会提出超过9百项动议。

这是继上月替补机制草案审议通过后,香港泛民政党第二次采取拉布抗议的方式,试图阻止不合理的法案通过。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