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強推架構改組 泛民拉布抗議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將於七一正式上任的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強推五司十四局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廣受批評。星期三議案提交立法會討論,多個泛民主派政黨決定再次採取拉布抗議方式,阻止方案通過。

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將在六個委員會上討論,然後申請撥款。星期三開始首先在立法會人事編製小組委員會上審議,民主黨議員李永達和黃成智提出多達21條議案,包括要求新問責班子減薪三成等。尚有30多項動議正在草擬中。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問責制過冷河時間是否應該增加,他如果做事不好,除了那份職位之外,是否應該凍薪或是減薪?”

另外,人民力量兩位議員批評新政府架構改組建議欠缺理據,決定在下週五召開的財委會提出超過9百項動議。

這是繼上月替補機制草案審議通過後,香港泛民政黨第二次採取拉布抗議的方式,試圖阻止不合理的法案通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