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成长 料创3年来最慢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DC)表示,今年全球移动电话销售将成长4%左右,创下2009年以来最小的增幅,主要受到经济不景气和多功能手机销售减少所冲击。

IDC今天在报告中表示,多功能手机销售将下滑10%。多功能手机的定义为没有网路连线功能的基本款智慧型手机。IDC表示,然而,多功能手机将占整个市场近62%的比例。

IDC预测,Google公司(Google Inc.)的Android作业系统今年将以61%市占率,继续稳坐智慧型手机软体冠军宝座。苹果公司(Apple Inc.)的iOS将以20.5%位居第2,其后为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市占率6%的BlackBerry,及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市占率5.2%的Windows Phone。

IDC预期Android未来4年都会维持领先,但不再那么具优势地位。Android在2016年将有近53%的市占率,Windows Mobile和iOS市占率则将各约19%。

IDC分析师亚马斯(Ramon Llamas)在报告中表示:“这些不同的系统以及其他软体,为了吸引新顾客购置及鼓励使用者汰换手机,会如何将我们现在看到的使用者经验加以定义和形塑,仍有待观察。”(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