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成家租金补贴至少3600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6日电)内政部营建署长叶世文今天说,今年度“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租金补贴最快明、后天公告后,开放民众申请,每月每户租金补贴最少新台币3600元,确切补贴金额将待行政院核定。

为落实总统马英九揭示的居住正义,营建署今年扩大办理住宅补贴方案,提高“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租金补贴,准备从每月每户3600元调高到4000元,因今年补助方案经费早已于去年编列,营建署今年初将调高400元的补助方案呈报行政院,尚待核定。

叶世文表示,营建署承受不少民众期待与压力,内政部长李鸿源已裁示,将先启动前置作业,等中央核定经费后,核发租金补贴,最少将补助3600元。

此外,李鸿源上任后推动的“空屋媒合平台”辅导及奖励办法草案已出炉,李鸿源表示,空屋媒合平台以“服务”为主,屋主将房屋交给平台后,平台将负责租屋及修缮管理后端事宜,不仅对租屋者有保障,屋主也不用担心收不到房租。

他说,政府也将对弱势民众提供租金补贴,透过社会福利等各种方式,解决不同对象居住与空屋过多难题,平台预计最快年底可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