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8杯水无助减重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营养专家指出,每天喝8杯水有益健康其实只是厂商为提升瓶装水销量大力推广的迷思,他说,蔬菜水果和果汁已提供大部分水分,且喝水要配合低卡饮食才能达到减重效果。

根据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澳洲拉特普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营养专家辛多斯(Spero Tsindos)指出,每天喝足8杯水不但超过需要,也无助减重。

他说蔬菜、水果和果汁提供人体所需的大部分水分,但因“8杯水”之说得利的瓶装水业者大力推广大量喝水的观念,加深了这个迷思。

辛多斯说,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这类机构建议民众大量喝水,使瓶装水销量不断攀升。

他指出,尽管“没有实质证据支持”,NHS仍强调每天喝8杯或2公升水有助健康。事实上,如果民众只为达到每天的分量而匆匆喝下2公升的水,无法供应细胞水合的需要,只会稀释尿液。

他说,健康当局普遍推荐1天摄取2公升水分为最理想,却“被误解为2公升的水,造成瓶装水销量稳定成长”。

一般人认为水有助减肥,茶和咖啡则是导致脱水的元凶,但辛多斯说“要使体重减轻不能只靠大量喝水,也需要配合低卡路里饮食。研究指出饮食中的水分大大有助减重,因此不应避开进食。”

“我们应该告诉大家,茶和咖啡这类饮料有助提供人体所需水分,虽然含有咖啡因,却不会造成脱水。”

“我们应维持体内水分平衡也应该喝水,但也要考虑透过未加工的蔬菜、水果、果汁摄取水分。”

营养学家鲁克斯顿(Carrie Ruxton)也说:“少吃多动加上喝水才有助减重。研究显示餐前1杯水有助减少食欲。”

“我同意咖啡因导致脱水是错误观念。人们就算1天喝上8杯茶或4杯咖啡仍有益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