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3大指数涨跌互见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标准普尔500指数扭转盘中颓势,终场以小红作收,主要因该指数本益比来到6个月来低点,吸引低接买盘,尽管数据显示美工厂订单衰退。

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一度挫跌0.9%,终场小涨0.13点,或0.01%,报1278.17点。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17.11点,或0.14%,报12101.46点。大盘成交量约71亿股,或高于3个月日均量5%。

以科技类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12.53点,或0.46%,报2760.01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0.48点,或0.14%,报352.69点。

洛杉矶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董事总经理詹姆斯(Michael James)向彭博社表示,“这是一种机制,一旦卖过头,某个时间点就会出现弹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益比来到12.9倍,改写去年11月以来最低纪录。

欧债危机恶化,全球经济成长减缓,标准普尔500指数自4月2日创4年高点迄今,已回档9.9%。

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厂订单衰退0.6%,意味着制造业减速。及中国大陆非制造业创1年多来最慢成长速度等影响下,美股盘初走软,标准普尔500指数自今年高点至今回档幅度扩大超过10%。

爱丁堡标准人寿投资(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策略分析师哈德逊(Frances Hudson)表示,“现在很容易就沮丧”。“目前为止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倘若把时间点拉长一点,就比较能搞清楚这些,然后不受当前噪音影响。”

全球最大网路零售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US-AMZN)和全球最大连锁咖啡业者星巴克(StarbucksUS-SBUX)至少劲扬3%,领涨非必须消费类股。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 US-CHK)大涨6%。在亿万富豪投资人艾康(Carl Icahn)施压下,计划董事会约五成成员换新血。

全球最大营建和矿业设备制造商开拓重工(Caterpillar US-CAT)和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US-JPM)下跌超过2.6%。

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 US-FB)收盘挫跌3%,创下该股自上月以38美元挂牌交易以来最低水准。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表示,西班牙或欧洲其他地区金融危机加剧,恐导致美国股市陷入熊市。

柯斯汀虽预估标准普尔500指数年中水准将较上周收盘再涨3.7%,来到1325,但一旦欧洲情势恶化,标准普尔500指数恐挫至1125点,距离今年高点1419.04点,回档超过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