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评家质疑喜之郎集团辟谣事件

【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 中国近年来食品质量问题风波不断。日前曝出的“喜之郎果冻内幕”再次吸引了广大民众的眼球,喜之郎集团立刻发表声明辟谣声称“我们食堂每天给员工发果冻。”大陆著名网络评论家针对喜之郎集团的说辞质疑指出,“我们每天都吃”也不能自证安全,企业人员吃不吃与产品质量没有直接关系。

大陆某媒体记者通过卧底喜之郎生产车间,随后曝光了喜之郎果冻生产的内幕。据悉,喜之郎的很多果冻的果肉都是从其他罐头工厂进货来的,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有些果肉已经腐烂,根本无法食用。而喜之郎纯果冻根本与“果”无关,完全是用白糖、水、添加剂调色调香调配出来的。车间工作的员工们都不吃。

此外,生产车间员工们的洗手消毒完全是走过场,多数员工也就是像征性的撮两把,然后一甩手就去生产车间工作了。一名员工称:“洗手意思意思就行了”。

事件发生后,喜之郎集团马上出来辟谣称,“喜之郎公司所生产的所有果冻产品是安全的,均符合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我们食堂每天给员工发果冻”。

据了解,大陆目前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问题,在大陆做什么的不吃什么,做染色馒头的工人不吃自己生产的馒头,贩油的当然也不会吃自家的“地沟油”等等。

大陆著名网络评论家乔志峰发表评论表示,这种社会背景下,很多商家把“我自己敢吃”当成了证明自己产品质量的宣传法宝。一旦什么食品领域发生问题,商家就会亲自表演吃什么,甚至某些官员也出来吃,这已经成为目前中国的普遍现象。2011年双汇因“瘦肉精”事件后,双汇集团重庆区域经理在双汇熟肉制品在重庆重新上架时,为证明产品安全曾在卖场大吃火腿肠。喜之郎属于当地的支柱企业,如果销量因此受到影响,不仅企业管理人员,说不定某些对企业呵护有加的官员也可能表演“官员公开吃喜之郎”。

他说:“我们天天都不得不喝水、不得不呼吸,但能由此便说我们的空气质量和水质都是放心的吗?企业人员自己吃不吃,跟产品质量并没有直接的关联。”

他指出,现在国内产品标准严重混乱因而被各界指为“全球最低标准”,政府监管形同虚设,“符合国家法规要求”和“符合中国标准”的说辞不过是官商利益同盟的“勾兑”而已。“国家免检”的三鹿奶粉照样吃死人。拿什么来证明产品安全才能完全令人放心呢?此题无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