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连报“真气”法疗效 外界解读政改风向标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徐立采访报导)甘肃卫生厅厅长不仅推广气功真气运行法,号召练真气无药治疗,同时还发文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设药膳科,西医职称加考中医;拔火罐针灸100%报销。经过大陆多方媒体报导后,卫生厅长刘维忠的中医复兴运动引来各界的关注。外界认为,气功–中国的这种传统文化在法轮功被迫害的十三年里,一直是一个禁区,官方首次正面报导,自然引起了大陆民众的热议。

甘肃卫生厅长刘维忠号召练真气无药治病;发文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设药膳科,西医职称加考中医;拔火罐针灸100%报销的消息,多日来大陆多家媒体、官方媒体连续给予报导。

报导说,5月22日,刘维忠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则来自卫生厅官网的新闻:甘肃省47名医务骨干参加了“真气运行法”培训班,经9天培训,41人“打通了任督二脉”。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刘维忠表示,推崇真气运行法,并不只是让气血通畅。媒体此前报导,真法曾称能治乙肝、癌症、尘肺病等80多种重、慢疾病,很多病症能治愈。

从99年7.20中共党魁江泽民开始发动镇压法轮功以来,其它气功也被一并封锁,13年来,气功在中国成为禁区。对于官方媒体在迫害法轮功十三年里,首次正面报导气功的疗效,自然引起外界的疑惑。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官方高调的要出面要报导这个事情,说明是有高层的某些人在这方面是给予肯定。

朱欣欣:“在中国目前来说还是政治权利直接的或是间接的来对社会的各种思潮,各种运作它在背后在操作,在操纵,在控制,这也说明了高层肯定是有一部分人,对这个事情还是支持的态度。”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这个官方报导其实在透露某种信息。

叶科:“因为气功在法轮功被镇压之后,其实在某种意义上就成为一种禁区了,因为很多人一提到气功当然首相可能就会想起法轮功,因为当时法轮功在被镇压之前吸引了七千万到一亿的炼功人,这么大一个群体到后来却受到一个打压,那么当局为了证明它们这个打压是正确,所以它就对气功啊,对传统文化啊,进行了诋毁,尤其对法轮功进行了非常不可思议的抹黑吧。那么现在呢在其实在官方媒体上就等于为气功和这种传统文化,进行了某种程度上的一个证明。”

叶科表示,很可能为以后对法轮功这样一个政策的改变做某种铺垫。另外也是做一定的探测,就是对社会观察一下各界的一个反应。

叶科说:“也可能是一个政策改变的一个风向标吧,就是进行的某种的这样一个信号,进一步的铺垫,这是非常可能的。”

在今年4月份,曾有中共高层向《大纪元》透露,传闻中共中央政治局最核心层已经达成四点共识,可能将在18大宣布重大决定,其中包括给“六四”平反、给法轮功正名。

不过,朱欣欣认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方面,当局就不应当用行政权力去干预的。

朱欣欣:“这应当是属于民间社会的,他们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的选择来进行。不应当是用权力去干涉。过去中共是属于全面集权的体制,它就完全是控制社会的一切,包括政治、经济、文化,这么做下来呢等于压制了抑制了社会的活力。我们现在要走向民主,走向宪政呢,就要把权力,把它收汇到它应有的这种领域中去,至于说很多市场经济啊、文化啊,这方面应该让民间让他们自然的去发展去选择,而不应该是干预。”

对于当局长期以来对中国民众自由的限制,现在突然连续的报导,朱欣欣表示,根据以往的中共执政的历史来看,它都是先营造一个气氛,慢慢的渗透,先释放一些信息,做好一定的铺垫,先造舆论,然后一步一步的它要在实施它的一些计划。

朱欣欣认为,中共每次在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首先要造舆论,让社会有一定的准备,为它做进一步的行动做好铺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