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会 赖幸媛:国旗依旧高挂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说,两岸制度化协商是搁置主权争议、务实协商;强调第8次江陈会在台湾登场时,中华民国的国旗“原来在哪里就在哪里,不能拿下来”。

赖幸媛上午前往立法院进行“江陈第八次会谈谈判议题、协议草案与预期成果”专题报告,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黄文玲质询时,频询问国旗悬挂问题,赖幸媛做上述表示。

她进一步表示,过去曾有3次江陈会(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主持的制度化协商)在台湾举行,海协会代表团不论是参观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或是进入台湾的机场,“国旗该在哪里就在哪里,有照片为证”。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质询时,要求赖幸媛对大陆六四事件具体表态;对此她表示,呼吁大陆政府公开六四事件真相、展开平反,并且公布当时的确切死难人数,“希望大陆都能正面处理”。

国民党立委徐欣莹则质疑,两岸投资保障协议中,是否会处理第三地仲裁?人身安全保障部分,大陆已通过修正刑事诉讼法第73条,规定涉嫌恐怖活动、危害国家安全嫌疑人,警方有权不通知家属;未来若台商若因案被拘留,投保协议能否有效执行“24小时内通知家属”?

赖幸媛答询时说,谈判团队正尽量争取,仲裁地“不是特定哪个地方”、“不能只在大陆”,相关机制仍在协商。

她并强调,在投保协议的协商过程中,“我方不断的和对岸提到一定要确实的落实人权”,吁公安单位不能恣意、任意扩权,协议中将纳入人身安全保障,“用最明确、最好的方式,把24小时(通知家属)呈现出来,让双方执法单位都能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