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李察陶逊病逝 享年79岁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3日法新电)老牌演员李察陶逊(Richard Dawson)的儿子葛瑞(Gary Dawson)表示,和食道癌奋战的父亲终不敌病魔而病逝,享年79岁。

出生英国的李察陶逊以担任美国益智游戏电视节目“家庭问答”(Family Feud)主持人,及演出电视影集“霍根英雄”(Hogan’s Heroes)而闻名。

葛瑞在脸书贴文表示,李察陶逊昨晚因食道癌并发症病逝于洛杉矶雷根纪念医院(Ronald Reagan Memorial Hospital)。

他指出:“家人都伴随在他身旁。他是惊人的天才、很棒的老爸、好先生及好祖父,我们将永远记得并怀念他。”

本名为艾姆(Colin Lionel Emm)的李察陶逊,1932年11月20日生于英格兰的哥斯波特(Gosport),他以逗趣脱口秀起家迈入表演生涯。

他并于1978年拿下日间时段艾美奖(Daytime Emmys)。(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