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李察陶遜病逝 享年79歲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日法新電)老牌演員李察陶遜(Richard Dawson)的兒子葛瑞(Gary Dawson)表示,和食道癌奮戰的父親終不敵病魔而病逝,享年79歲。

出生英國的李察陶遜以擔任美國益智遊戲電視節目「家庭問答」(Family Feud)主持人,及演出電視影集「霍根英雄」(Hogan’s Heroes)而聞名。

葛瑞在臉書貼文表示,李察陶遜昨晚因食道癌併發症病逝於洛杉磯雷根紀念醫院(Ronald Reagan Memorial Hospital)。

他指出:「家人都伴隨在他身旁。他是驚人的天才、很棒的老爸、好先生及好祖父,我們將永遠記得並懷念他。」

本名為艾姆(Colin Lionel Emm)的李察陶遜,1932年11月20日生於英格蘭的哥斯波特(Gosport),他以逗趣脫口秀起家邁入表演生涯。

他並於1978年拿下日間時段艾美獎(Daytime Emmys)。(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