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客机空难 153人恐全死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拉哥斯3日综合外电报导)奈及利亚官员和居民表示,奈国1架客机今天失事坠落在该国经济首都拉哥斯(Lagos)1处住宅区,机上载有至少153人,恐怕全都在劫难逃。

浓密的黑烟从接近拉哥斯机场的地区冒出来,也可以看到火焰从建筑物冒出来。居民说,这架客机很低的飞过来,伴随着很大的噪音,接着就撞入该处住宅区。

部分居民说,这架客机似乎俯冲撞入这处住宅区。

奈国民航局长邓努伦(Harold Denuren)说:“失事的是1架从首都阿布加(Abuja)飞抵拉哥斯的布施航空(Dana Air)客机。”

询以是否可能有任何人生还,邓努伦说:“我不认为有人生还。”

拉哥斯警方则说,客机坠撞入拉哥斯的伊州区(Iju),大多数拉哥斯的市民都居住在此区。

客机残骸,包括脱落的机翼,四处散落在伊州区内,且还失火燃烧。客机失事原因尚不清楚。

这是发生在奈国商业中枢的重大空难事故。

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客机撞上1栋房屋,接着爆炸起火。

布施航空公司网站表示,该公司营运波音MD-83型客机,从拉哥斯的穆塔拉穆罕默德机场(Murtala Muhammed airport)飞往奈国各地城市。

数以百计的当地居民围聚在失事现场,观看出了什么事。

1名居民说:“客机飞得很低,带着很大的噪音,前后约5分钟,接着坠撞入住宅区。”

奈国政府官员说,客机上载有超过150人。拉哥斯市府声明则说,布施航空今天失事班机载有153人。该市紧急应变官员表示,确实的死伤人数目前还不知道。

消防人员从客机坠撞毁损的1栋房屋,寻获1具遗体,并正在搜寻生还者,该栋房屋的瓦砾废墟中,可以看到数具烧焦的尸体。

奈国紧急事故管理机关官员表示,该部门仍在试图取得失事班机的乘客名单。奈国一些班机会发机票给乘客,但不见得会在电脑内登载所有乘客。

出事客机是以机腹迫降,首先坠落撞过伊州区1家家俱店,再撞及家俱店旁的数栋住宅房屋。

客机机头嵌入在1栋3层公寓楼房,该公寓楼房1面毁损。坠机现场到处可见余烬未熄,也可看到四散的客机座位牌号。

消防人员忙着扑救客机引擎闷烧冒烟的余烬,并从遭撞及毁损的1栋建筑中抬出至少1具遗体。

布施航空发言人证实,该公司1架班机发生空难,但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他说:“我确认,我们公司1架班机今天在拉哥斯坠毁。我们跟该机失联,我们会发布正式声明。”

奈及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拉哥斯则是奈国最大城市,有1500万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