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收钜额退税 美老妇如中乐透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辛辛那提2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克里夫兰当了40年女侍的霍普金斯,某天上班前先去检查邮筒,惊讶地收到国税局1张近43万5000美元退税支票,当场“失声大笑”,然后把支票带到她上班的餐厅跟同事炫耀。

霍普金斯(Ginny Hopkins)知道这显然是美国国税局(IRS)出了错,但仍在接下来一两天享受臆测如何花费这笔意外之财的乐趣。

她说她“已经有28年没度过假了”,如果这笔钱正正当当归她所有,她会去趟夏威夷和里约热内卢。

不过霍普金斯知道她只能想想好玩而已,5月底的时候,她带着支票前往国税局克里夫兰办公室。

她记得自己当时这么告诉国税局人员:“我是来给你们50万美元的。”霍普金斯告诉媒体,国税局的人还要求看她附照片的证件。

她明白,若把支票兑现、花用这笔意外之财,接下来就得等着坐牢。她说国税局的人很客气地告诉她,他们会就这起误会进行内部调查。

记者今天已致电国税局,并留言要求置评。

霍普金斯不愿透露她去年所得,但笑着说:“没多到可以收到这么大笔退税。”

霍普金斯表示,她1月初就在儿子的帮助下报了税,但电子系统出了差错,导致报税资料遭删除,于是她在4月填写修改税表,算得可以获得754美元退税。

她还没领到754美元的退税支票,但说,国税局人员表示会帮她检查退税进度。

“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导,这笔具体来说为43万4712美元的退税,很可能是诈欺犯盗用身份领取退税的杰作,只是意外被寄到霍普金斯家中。(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