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青阳获传艺最佳专辑包装奖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2日电)第23届传统暨艺术音乐金曲奖最佳专辑包装奖由萧青阳“不只唱歌吧”获奖。一个排湾族小孩因为不专心上课,在手上画传统图腾而被罚站,这激发萧青阳的灵感,将图腾设计成唱片。

从事唱片设计工作的萧青阳,曾4度获得美国葛莱美奖提名,去年也获颁美国独立音乐大奖。他表示,曾经两度入围,但这是第一次得金曲奖。他表示,自己作唱片已经有28年时间,是不是得奖是“心意”,对他个人而言并非那么重要。

他接着解释“心意”的缘由。有一次到屏东的泰武国小时,他发现一个排湾族的学生因为上课时在手上画传统图腾、不专心而被罚站。他要求小朋友把图腾送给他,后来把图腾设计成唱片,为了“鼓励全世界跟他一样,只爱画画不爱读书的小孩。”

今天出席颁奖典礼时,萧青阳也特地在手上画了这个图腾。他表示,传统图腾是祖先遗留下来的东西,值得发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