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聚集呼应六四反腐败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香港明报称,六四事件23周年前夕,中国大陆上海等地访民频往北京聚集,计划4日在北京悼念遇难者,重呼当年“反腐败”口号。

准备前往北京的上海郑姓访民向维权网表示,现在这个局势和环境跟当年的六四学运一样,也是因为提倡反腐败;“我们觉得这次去北京非常有意义。”

自由亚洲电台则形容,在北京的访民近日透过自编歌曲颂扬六四学运等方式,缅怀在1989年反腐学运中牺牲的人。

维权网同时指出,为纪念六四,一些在北京上访的民众还私下在某处举办纪念六四演唱会;而演唱会主持人、河北前女警田兰在会中发表批评中共腐败言论后,已失踪3天。

报导表示,参加这些聚会的访民多数已安全离开北京,也关闭手机不与外界联络。

在北京的访民刘先生说,邻近六四,警方正在加强戒备,目前二环路内的桥下都有保安和警察。不过,仍有不畏惧的访民向北京聚集。

经历六四事件的北京异议人士何德普则说,“当今贪污腐败的程度比以前要严重多了。现在薄熙来,还有王立军等人,腐败的事情太多了。”

对于日前传出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多次提出政治改革,又在内部提出平反六四的说法,何德普认为,消息即使属实,可能性也不大,“(温家宝)他一个人还是不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