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社福是永无休止的工作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政府今年度编列新台币4288亿元社会福利预算,已是有史以来金额与比例最高的一次,但永远都不够,社福是永无休止,也是止于至善的工作。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第19届全国十大杰出爱心妈妈慈晖奖”得奖人暨家属,谈到社会福利现状时表示,政府还会继续努力。

马总统说,看到这些令人动容的故事,感觉到社会还是有很多大家无法想像的痛苦、委屈,但也有很多能化解、克服这些痛苦与委屈的伟大人物;有人常说,女性一旦变成妈妈,就是强者。

马总统表示,任台北市长时,非常重视身心障碍者福利,捷运每次通车前,他都特别邀视障者协会等其他协会协助检视,就会发现很多原本规划不够的地方。

马总统说,政府很惭愧,到目前为止,台湾还没有哪个县市真正做到无障碍,让身障者畅行无阻,但他在台北市花很多工夫,翻修人行道;不过,人行道变平坦后,如果在人行道上停车,还是无法解决问题,有些问题除硬体,软体也重要。

马总统以台北市骑楼为例表示,本来高低落差最多有50公分,他任台北市长做4年、台北市长郝龙斌接着再做4年多,目前已整平20多公里骑楼;政府扩大内需方案已透过内政部营建署,希望各县市都能整平骑楼。

骑楼整平后,马总统说,不但轮椅可使用,最重要的是消费者能顺心、安全地逛街,商机增加,这是小兵立大功的城市建设。

马总统表示,刚任台北市长时,全台北市复康巴士共40辆,任期结束后,已达成增加到125辆目标;现在台北市与新北市,已达180辆以上。台北市复康巴士数量真的要够用,可能要300辆,才能让打电话叫车成功率接近100%,这是政府未来努力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