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50年不遇大旱饿死者众 人权黑幕惊人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自古遭遇旱涝等天灾﹐统治者往往大赦天下﹑偃武休兵。而当今朝鲜独裁政权却恰恰相反﹐遭遇了半个世纪不遇的干旱﹐加上去年的洪涝灾害﹐已有众多人饿死﹐但仍在加强“先军政治”﹐最近修改宪法自称是“核拥有国”﹐而比朝鲜核武和导弹问题更迫切的是平壤政权严重践踏人权行径。

50年不遇大旱加去年涝灾 朝鲜众多人饿死

据《朝中社》报导,朝鲜西海岸地区近来持续干旱,自4月26日以来一个多月几乎滴雨未下﹐朝鲜气象水文局称,这是朝鲜50年不遇的干旱﹐朝鲜西海岸大部分地区的5月降雨量是1962年以来最少的,多数地区白天最高温度创下气象观测以来的最高纪录。

朝鲜《劳动新闻》近日报导说,朝鲜全境出现严重的干旱天气,导致玉米田的移栽和插秧工作受阻,也影响到已种植的小麦、荞麦、土豆等农作物的生长。目前朝鲜正开展全民运动进行抗旱工作﹐当局已动员工人和公务员下乡,协助农民灌溉、修水井。

美联社记者从获准采访的朝鲜南平安道报导说,在烈日烘烤之下,当地农田干枯龟裂,南平安道南浦区一位农民指出,他种田30多年,从来不曾经历过这么严重的干旱。

据估计,朝鲜的干旱天气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食品短缺。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佩西.密斯卡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将访问这些灾区。该组织今年3月的报告再次将朝鲜列入“面临粮食危机的全球34国”名单。

韩国《先驱报》称,正值作物种植期的大旱,可能会对朝鲜的农作物生产和新领导人的威望产生负面影响﹐虽然新领导人金正恩已在两次谈话中强调农作物生产的重要性,5月26日视察西部黄海道农场的朝鲜总理崔永林也强调,“解决粮食问题是当前政府最关注的问题。”但无法立刻缓解的严重粮食欠收还是会对他巩固政权产生不利影响。

《法新社》5月21日报导,总部位于首尔的《每日北韩》(Daily NK)网络报记者说,由于今年粮食短缺情况恶化,甚至连朝鲜的农业重镇黄海南道和北道等地区都传出居民饿死案例。仅黄海北道新溪县的一个村落就有6人死亡,死者都是孩童或老人。朝鲜当局紧急配给每户家庭的只有一两公斤玉米。

报导引述另一消息来源说,由于冬末粮食短缺,今年4月前,黄海南道沿海城市海州以及其周边的每座集体农场均约有10人饿死。《每日北韩》消息说,去年因发生水患,黄海南北道的稻米产量下降,并且大多数秋收作物都被用于军事存粮或供给平壤居民﹐黄海炼钢厂有部分工人因食物配给中断而饿死。

《每日北韩》援引4月中旬《日本新闻》黄海南道报导称﹐朝鲜黄海道的百川郡、延安郡、青丹郡等3个郡的挨饿事态非常严重,已经有2万多人被饿死。朝鲜劳动党指挥部3月中旬的内部文件中称﹕“黄海南道的洪涝灾害导致今日的困境﹐…农民家庭为了保障军队的粮源牺牲了自己”﹐首次承认黄海南道大量饿殍事件系大量物资供应给军队所致。

《每日北韩》5月31日报导﹐脱北者们称由于朝鲜的农业基础设施被破坏使得无法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但更大的问题是朝鲜农业政策﹐朝鲜的主体农业法便是问题的根源。主体农业法以主题思想为依据,玉米等农作物在插秧时都有严格的限制﹐如果违背指示直接插秧播种,还有可能会被抓作政治犯﹐这是因为对下达主体农业法的金日成犯了不敬之罪。

法国《费加罗报》5月16日援引统一研究院的报告报导称,最近几年朝鲜当局至少对3人以上因涉嫌吃人处于死刑,在政府报告书中以具体的证言为基础涉及食人问题尚属首次,这证明了朝鲜粮食危机已到了极为严峻的地步。



金正恩上台人权未改善 20万政治犯遭虐待

“大赦国际”组织5月25日发表2012年报告指出,朝鲜新政权上台后,当地人权情况并未改善,普遍还存在公开处决、酷刑等情况。在金正恩去年12月掌权后,朝鲜国家安全部扣押了另外200名官员,一些官员恐怕已经被处决或关在大牢里。

报告称,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去年7月,30名参与朝韩统一谈判的朝鲜官员被枪决或制造的交通意外中丧生。另外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据报有37人因为“经济犯罪”而被处死。

据可靠的消息,多达20万政治犯被囚禁在6所环境恶劣的劳改营,包括恶名昭彰的耀德劳改营。另外数以千计的囚犯被关在遍布全国的180所扣留中心,他们当中很多是未经审讯或被屈打成招后被关进大牢。被关禁在劳改营内的男性或妇孺都遭到虐待,或被强迫在危险的环境中工作。许多犯人因为经不起可怕的生活环境、被殴打或缺乏医疗等而死亡。

“大赦国际”报告指出,饥荒席卷朝鲜,大约600万朝鲜人亟需粮食,而国家并无法喂饱人民。朝鲜人民无法享有言论自由,被禁止批评政府或领袖,他们只有少许人有互联网通路,手机和电话被严格控制,行动也被限制。一些逃往中国的朝鲜人在返国后,常常会遭政府扣押或殴打。

韩国人权委员会4月底首次出版了《朝鲜侵犯人权事例集》﹐人权委员会从去年3月开始接到800多名脱北者的举报,该书揭露了在耀德、价川、北仓、会宁4个政治犯收容所和甑山、全巨里2个教化所发生的收押人员的惨状。

该书指出,近几十年来许多被朝鲜囚禁的犯人,犯罪原因多半是对生活绝望而向海外寻求食物或工作﹐其他犯罪行为更微不足道,一名之前为学生的女性,因为与外国人跳西方舞蹈而遭囚禁;另一名学生则因唱韩国歌曲也被监禁﹔一名父亲只因忘记称呼金日成是“伟大领袖”,便全家被送进劳改营。

人权委员会就在平安南道甑山教化所发生的屠杀事件记录了当时负责搬运尸体的女脱北者李某的陈述。李某说,2005年1月至6月,仅在甑山教化所就有3721人死亡。在咸镜北道镜城政治犯收容所,有一个150米长用来活埋收押人员的地洞。

在咸镜北道会宁政治犯收容所流行一种“钓人”游戏,1992年10月,一名作业班保卫员少佐韩某鱼竿上绑上了猪油块﹐他让女政治犯咸某脱光衣服,吃鱼竿上的猪油﹐韩某上下摇晃鱼竿,咸某为了吃到猪油像青蛙一样跳起来。

该书附录中有政治犯收容所的收押人员名单。现任朝鲜递信省副相沈哲浩曾在2001年9月被关押在耀德政治犯收容所﹐他的罪名是诋毁党的权威。1997年﹐负责调查朝鲜国家保卫部向也门出售导弹贿赂案的干部遭到报复,在2000年被大批关入耀德收容所﹐其中包括时任平壤牡丹峰区检察所所长廉正济等3名检察机关干部。

卷入德国留学生事件的前人民武力部侦察局副局长金胜坤、前人民武力部侦察局科长金建基等在2000年也曾被关押在此处。1989年在德国留学的学生们有一次在酒桌上谈论回到朝鲜后要努力坐上高位,1999年这件事被捅到保卫部,结果他们被扣上了阴谋反政府的罪名。

涉嫌受贿、筹集秘密资金和贪污的军官等高层也被关押在耀德收容所﹐其中包括前人民武力部作战部所长金钟秀、前朝鲜人民警备队第7总局旅长张春权、曾获“人民英雄”称号的前朝鲜人民警备队第7总局旅长宋根一等﹐张春权因涉嫌在中国赚取外汇筹集秘密资金而被捕。

“国际阻止朝鲜违反人道罪联盟”4月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呼吁联合国派团调查朝鲜﹐该联盟表示,每年有一万多人死在朝鲜政治犯收容所中,其中20%至25%死于残酷的强制劳动。而平壤政权却否认朝鲜有政治犯劳改营。有关人权﹑刑讯、粮食﹑健康等5、6个领域的联合国特别调查员﹐将于6月共同发表特别声明,提出朝鲜问题。



制造繁荣假象 金正恩被列为“新闻自由掠夺者”

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朝鲜媒体为加速新领导人金正恩的偶像化煞费苦心。5月24日﹐金正恩和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等视察了平壤市内的公园游戏场、室外滑冰场﹑文化福利设施﹑即将完工的仓前街等﹐朝鲜中央电视台随即播放了上述金正恩视察平壤各地的纪录片。

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金正恩被列入“无国界记者”组织发表的“新闻自由掠夺者”名单中。该组织的亚太部门负责人伊思迈勒表示,金正恩在其父亲生前时期起,为了杜绝信息由外部流入朝鲜,在朝中接壤地区下令搜索销售碟片等音像制品的商家,滥用朝鲜舆论,将其用于宣传煽动与自身的偶像化。

“无国界记者”指出,虽然1月美联社在朝鲜设立了常设支社,但朝鲜仍是世界上最缺乏新闻自由的国家。金正恩上台后,朝鲜当局仍将继续对居民进行完全的信息封锁及控制新闻自由。

美国国际人权监视团体“自由之家”5月1日表示,朝鲜的言论自由程度在197个国家中最恶劣。“保护记者委员会”5月2日公布的报告指出﹐朝鲜对国内12种报纸、20种杂志和广播内容进行控制,普通老百姓只能接触政府信息。

在国防副委员长张成泽陪同下,年仅29岁的金正恩5月26日视察平壤中央动物园,除了观赏多种动物献艺,金正恩当天还视察了水族馆、爬虫馆还有猛兽区等地,并且要求园方引进像是斑马和长颈鹿以及世界珍奇动物。正当朝鲜民众为干旱所苦之际﹐金正恩却宣布大力整修动物园。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金正恩视察了在仓田街新建的仓田小学、庆上幼儿园﹑儿童百货商店和住宅楼。不久前,金正恩在朝鲜评价为纲领性的文献中说,应将平壤建设成“革命的首都”,把它打造成雄壮华丽的世界性城市。目前,朝鲜境内正开展热火朝天的土木建设工程。

金正恩在文献中强调了通过土地管理与保护、开垦滩涂、造林与保护管理来实现园林化、水管理、道路的现代化与高速化、水产资源保护、环境及自然保护管理等项目。专家分析称,朝鲜之所以遵循金正恩的指示大力开展土木工程,是为了显示金正恩的领导力量,向居民展示可观的成果,以此来奠定稳固的统治基础。

近日﹐英国《太阳报》两名记者假扮商人,从中国申请签证进入朝鲜,逗留了一周,发现平壤街道上无论是政府建筑物或一般住宅,看起来都摇摇欲坠,外墙的油漆剥落﹐而民众则面无表情。朝鲜在街道上建造假的大楼,以制造繁荣的假象,而首都平壤地铁更可能只有三个车站在运作。

两名记者说,他们抵达朝鲜前往饭店途中,看见新义州河岸两旁,建造了不少6层高大厦,从远处看起来相当不错,但是当他们靠近的时候发现,这些大楼其实并没有窗户,里面是空的,推测只是为了向中国显示“朝鲜人生活不错”的假象。街道上唯一不是用来“装饰”的建筑物,是一座监视行动的“瞭望塔”上面有军人巡逻。



不顾千万百姓死活 朝鲜独裁政权穷兵黩武

朝鲜上世纪90年代的大饥荒﹐曾导致约100万人死亡。朝鲜过去长期面临食物短缺困境﹐长期依赖外来的粮食援助。今年4月,朝鲜不顾各国反对,利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卫星失败,不仅让朝鲜失掉了美国早前已经承诺的粮食援助,也让朝鲜所承受的国际社会压力骤然增加。

2011年朝鲜对外贸易创下63.2亿美元的最高纪录﹐朝鲜对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依赖度更加提高﹐朝中贸易总额达到了56.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六成多。朝韩在2010年天安舰事件后除了共同贸易特区外,几乎没有经贸往来。然而,中国在导弹和核开发等问题上对朝鲜不断施压,朝鲜有关消息人士指出:“朝鲜想要摆脱对中国的过度依赖。”

《韩联社》今年1月11日报导,朝鲜最近全面禁止居民使用外币﹐下令将外汇兑换成朝币,并警告,若发现使用人民币,将没收物品和外币,而且禁止继续做买卖。一位中央党干部说,禁止使用人民币的政策,反映了金正恩的决定﹐这也是预防过度依赖中国的措施。

朝鲜担心外界思潮进入国内,一直在控制海外劳务派遣的人数。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最近指示说:“不怕一两个人脱北,要最大限度地向外派遣劳动者,以赚取外汇。”

据了解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目前向全世界40多个国家派遣了3万人以上的劳工,按照金正恩的指示,朝鲜仅今年就计划增派1万人﹐这是因为在国际社会的全方位对朝鲜制裁下,朝鲜的财源枯竭了。

朝鲜通过海外劳动者赚取的年外汇超过1亿美元。劳动党39号室是管理金正恩统治资金的机构,负责管理海外17家分部、100多个贸易公司,是各种赚取外汇事业的总指挥。金正日时期,39号室开展的外汇业务有:劳务派遣的工人工资(1亿美元);出口武器、伪造货币、毒品走私(1-2亿美元);南北经济合作收益(1亿美元)等,合计约为年3-4亿美元。

《中新社》报导,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从5月到10月展开清理非法居留外国人的专项行动。由于劳工短缺,北京当局计划向两万名朝鲜人签发就业签证,据说他们每月的工资在150美元以上,高于开城工业园区的110美元。据指朝鲜权力阶层认为,中方的做法,可以为金正恩政权赚取外汇,所以积极与中方配合。

外交消息人士5月16日援引联合国有关制裁朝鲜的年例报告表示,朝鲜仍在通过中国的中间商进口联合国规定的禁止奢侈品﹐大部分为日本货,包括通过在大连的贸易公司进口的2艘澳大利亚产游艇和奔驰汽车。

为了隆重庆祝4月15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太阳节”,朝鲜花费相当于全年预算三分之一的20亿美元﹐加上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朝鲜花费近30亿美元,这些钱可以购买475万吨粮食。胡锦涛4月23日曾表达反对朝鲜核试的强硬立场﹐此前还说:“(朝鲜)发射卫星是不对的,应该放弃。比起发射,更应该致力于民生的发展。”

韩国核专家指出,朝鲜迄今为止用于研发核武器的费用达65.8亿美元﹐这些费用以中国产玉米购买价格换算,可购买1940万吨,相当于朝鲜居民约8年口粮。

朝鲜《劳动新闻》5月29日发表文章,强调金正恩于今年4月6日发表的著作是加强先军威力的纲领性指针。“先军政治”是金正日提出的“一切工作以军事为先”的所谓指导方针。

朝鲜在最近修改的宪法中标明朝鲜为“核拥有国”。美国政府5月30日表示,绝不会承认朝鲜“核拥有国”的地位。

5月18日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警告朝鲜停止核试验等挑衅﹐朝鲜外务省发言人5月22日表示:“我们的计划本来就是发射和平科技卫星,所以没有打算采取核试验等军事措施。”朝方发言人还称:“只要美国继续推行敌视政策,我们将一刻不停地加强和扩大核威慑力。”

此前,外媒纷纷猜测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临近,却至今尚未兑现。高丽大学教授柳浩烈说:“这与部分人士猜测的中国向朝鲜施压推延核试验,确实不无关系。朝鲜的意图在于,主张并没有屈服于来自中国的压力,而是原本就无核试验计划,以此来守住自尊心。”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指出,对于朝鲜而言,国内经济形势对朝鲜高层决策来说并不重要,“朝鲜高层有其自己的外汇来源,包括粮食援助在内的经济问题对朝鲜老百姓有很大影响,但不是朝鲜高层考虑的主要问题。”

他说﹐至于国际压力,朝鲜这种体制存在的前提条件就是外部有压力,“朝鲜维持国内团结、内部稳定以及先军政治的先决条件也是外部环境的压力,外部环境的恶化对于朝鲜而言是求之不得的事情,这也是许多国家所难以理解的。”

资深媒体人王宇心指出,朝鲜独裁政权不顾千万百姓的死活﹐仍旧死抱着早已过时的冷战思维穷兵黩武﹑挑衅恐吓﹐不仅给朝鲜半岛带来了动荡不安﹐而且给中国制造了甩不掉的麻烦﹑负担和不稳定因素﹐尤其是平壤政权侵害人权已惹得天怒人怨﹐“自作孽﹐不可活”﹐这只会加速朝鲜独裁政权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