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50年不遇大旱餓死者眾 人權黑幕惊人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自古遭遇旱澇等天災﹐統治者往往大赦天下﹑偃武休兵。而當今朝鮮獨裁政權卻恰恰相反﹐遭遇了半個世紀不遇的干旱﹐加上去年的洪澇災害﹐已有眾多人餓死﹐但仍在加強“先軍政治”﹐最近修改憲法自稱是「核擁有國」﹐而比朝鮮核武和導彈問題更迫切的是平壤政權嚴重踐踏人權行徑。

50年不遇大旱加去年澇災 朝鮮眾多人餓死

据《朝中社》報導,朝鮮西海岸地區近來持續干旱,自4月26日以來一個多月几乎滴雨未下﹐朝鮮氣象水文局稱,這是朝鮮50年不遇的干旱﹐朝鮮西海岸大部分地區的5月降雨量是1962年以來最少的,多數地區白天最高溫度創下气象觀測以來的最高紀錄。

朝鮮《勞動新聞》近日報導說,朝鮮全境出現嚴重的干旱天气,導致玉米田的移栽和插秧工作受阻,也影響到已种植的小麥、蕎麥、土豆等農作物的生長。目前朝鮮正開展全民運動進行抗旱工作﹐當局已動員工人和公務員下鄉,協助農民灌溉、修水井。

美聯社記者從獲准採訪的朝鮮南平安道報導說,在烈日烘烤之下,當地農田乾枯龜裂,南平安道南浦區一位農民指出,他種田30多年,從來不曾經歷過這麼嚴重的乾旱。

据估計,朝鮮的干旱天气可能會進一步加劇食品短缺。聯合國糧農組織代表佩西.密斯卡表示,聯合國糧農組織官員將訪問這些災區。該組織今年3月的報告再次將朝鮮列入「面臨糧食危机的全球34國」名單。

韓國《先驅報》稱,正值作物种植期的大旱,可能會對朝鮮的農作物生產和新領導人的威望產生負面影響﹐雖然新領導人金正恩已在兩次談話中強調農作物生產的重要性,5月26日視察西部黃海道農場的朝鮮總理崔永林也強調,「解決糧食問題是當前政府最關注的問題。」但無法立刻緩解的嚴重糧食欠收還是會對他鞏固政權產生不利影響。

《法新社》5月21日報導,總部位於首爾的《每日北韓》(Daily NK)網絡報記者說,由於今年糧食短缺情況惡化,甚至連朝鮮的農業重鎮黃海南道和北道等地區都傳出居民餓死案例。僅黃海北道新溪縣的一個村落就有6人死亡,死者都是孩童或老人。朝鮮當局緊急配給每戶家庭的只有一兩公斤玉米。

報導引述另一消息來源說,由於冬末糧食短缺,今年4月前,黃海南道沿海城市海州以及其周邊的每座集體農場均約有10人餓死。《每日北韓》消息說,去年因發生水患,黃海南北道的稻米產量下降,並且大多數秋收作物都被用於軍事存糧或供給平壤居民﹐黃海煉鋼廠有部份工人因食物配給中斷而餓死。

《每日北韓》援引4月中旬《日本新聞》黃海南道報導稱﹐朝鮮黃海道的百川郡、延安郡、青丹郡等3個郡的挨餓事態非常嚴重,已經有2万多人被餓死。朝鮮勞動党指揮部3月中旬的內部文件中稱﹕「黃海南道的洪澇災害導致今日的困境﹐…農民家庭為了保障軍隊的糧源犧牲了自己」﹐首次承認黃海南道大量餓殍事件系大量物資供應給軍隊所致。

《每日北韓》5月31日報導﹐脫北者們稱由于朝鮮的農業基礎設施被破坏使得無法有效應對自然災害,但更大的問題是朝鮮農業政策﹐朝鮮的主体農業法便是問題的根源。主体農業法以主題思想為依据,玉米等農作物在插秧時都有嚴格的限制﹐如果違背指示直接插秧播种,還有可能會被抓作政治犯﹐這是因為對下達主体農業法的金日成犯了不敬之罪。

法國《費加羅報》5月16日援引統一研究院的報告報導稱,最近几年朝鮮當局至少對3人以上因涉嫌吃人處于死刑,在政府報告書中以具体的證言為基礎涉及食人問題尚屬首次,這證明了朝鮮糧食危机已到了极為嚴峻的地步。



金正恩上台人權未改善 20萬政治犯遭虐待

「大赦國際」組織5月25日發表2012年報告指出,朝鮮新政權上台後,當地人權情況並未改善,普遍還存在公開處決、酷刑等情況。在金正恩去年12月掌權後,朝鮮國家安全部扣押了另外200名官員,一些官員恐怕已經被處決或關在大牢里。

報告稱,根據未經證實的消息,去年7月,30名參與朝韓統一談判的朝鮮官員被鎗決或製造的交通意外中喪生。另外在2007年至2010年期間,據報有37人因為「經濟犯罪」而被處死。

據可靠的消息,多達20萬政治犯被囚禁在6所環境惡劣的勞改營,包括惡名昭彰的耀德勞改營。另外數以千計的囚犯被關在遍佈全國的180所扣留中心,他們當中很多是未經審訊或被屈打成招後被關進大牢。被關禁在勞改營內的男性或婦孺都遭到虐待,或被強迫在危險的環境中工作。許多犯人因為經不起可怕的生活環境、被毆打或缺乏醫療等而死亡。

「大赦國際」報告指出,饑荒席捲朝鮮,大約600萬朝鮮人亟需糧食,而國家並無法餵飽人民。朝鮮人民無法享有言論自由,被禁止批評政府或領袖,他們只有少許人有互聯網通路,手機和電話被嚴格控制,行動也被限制。一些逃往中國的朝鮮人在返國後,常常會遭政府扣押或毆打。

韓國人權委員會4月底首次出版了《朝鮮侵犯人權事例集》﹐人權委員會從去年3月開始接到800多名脫北者的舉報,該書揭露了在耀德、价川、北倉、會宁4個政治犯收容所和甑山、全巨里2個教化所發生的收押人員的慘狀。

該書指出,近几十年來許多被朝鮮囚禁的犯人,犯罪原因多半是對生活絕望而向海外尋求食物或工作﹐其他犯罪行為更微不足道,一名之前為學生的女性,因為与外國人跳西方舞蹈而遭囚禁;另一名學生則因唱韓國歌曲也被監禁﹔一名父親只因忘記稱呼金日成是「偉大領袖」,便全家被送進勞改營。

人權委員會就在平安南道甑山教化所發生的屠殺事件記錄了當時負責搬運尸体的女脫北者李某的陳述。李某說,2005年1月至6月,僅在甑山教化所就有3721人死亡。在咸鏡北道鏡城政治犯收容所,有一個150米長用來活埋收押人員的地洞。

在咸鏡北道會宁政治犯收容所流行一种「釣人」游戲,1992年10月,一名作業班保衛員少佐韓某魚竿上綁上了豬油塊﹐他讓女政治犯咸某脫光衣服,吃魚竿上的豬油﹐韓某上下搖晃魚竿,咸某為了吃到豬油像青蛙一樣跳起來。

該書附錄中有政治犯收容所的收押人員名單。現任朝鮮遞信省副相沈哲浩曾在2001年9月被關押在耀德政治犯收容所﹐他的罪名是詆毀党的權威。1997年﹐負責調查朝鮮國家保衛部向也門出售導彈賄賂案的干部遭到報复,在2000年被大批關入耀德收容所﹐其中包括時任平壤牡丹峰區檢察所所長廉正濟等3名檢察机關干部。

卷入德國留學生事件的前人民武力部偵察局副局長金胜坤、前人民武力部偵察局科長金建基等在2000年也曾被關押在此處。1989年在德國留學的學生們有一次在酒桌上談論回到朝鮮后要努力坐上高位,1999年這件事被捅到保衛部,結果他們被扣上了陰謀反政府的罪名。

涉嫌受賄、籌集秘密資金和貪污的軍官等高層也被關押在耀德收容所﹐其中包括前人民武力部作戰部所長金鍾秀、前朝鮮人民警備隊第7總局旅長張春權、曾獲「人民英雄」稱號的前朝鮮人民警備隊第7總局旅長宋根一等﹐張春權因涉嫌在中國賺取外匯籌集秘密資金而被捕。

「國際阻止朝鮮違反人道罪聯盟」4月在首爾舉行記者會,呼吁聯合國派團調查朝鮮﹐該聯盟表示,每年有一万多人死在朝鮮政治犯收容所中,其中20%至25%死于殘酷的強制勞動。而平壤政權卻否認朝鮮有政治犯勞改營。有關人權﹑刑訊、糧食﹑健康等5、6個領域的聯合國特別調查員﹐將于6月共同發表特別聲明,提出朝鮮問題。



製造繁榮假象 金正恩被列為「新聞自由掠奪者」

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后,朝鮮媒體為加速新領導人金正恩的偶像化煞費苦心。5月24日﹐金正恩和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等視察了平壤市內的公園游戲場、室外滑冰場﹑文化福利設施﹑即將完工的倉前街等﹐朝鮮中央電視台隨即播放了上述金正恩視察平壤各地的紀錄片。

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金正恩被列入「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的「新聞自由掠奪者」名單中。該組織的亞太部門負責人伊思邁勒表示,金正恩在其父親生前時期起,為了杜絕信息由外部流入朝鮮,在朝中接壤地區下令搜索銷售碟片等音像制品的商家,濫用朝鮮輿論,將其用于宣傳煽動与自身的偶像化。

「無國界記者」指出,雖然1月美聯社在朝鮮設立了常設支社,但朝鮮仍是世界上最缺乏新聞自由的國家。金正恩上台后,朝鮮當局仍將繼續對居民進行完全的信息封鎖及控制新聞自由。

美國國際人權監視團体「自由之家」5月1日表示,朝鮮的言論自由程度在197個國家中最惡劣。「保護記者委員會」5月2日公布的報告指出﹐朝鮮對國內12种報紙、20种雜志和廣播內容進行控制,普通老百姓只能接触政府信息。

在國防副委員長張成澤陪同下,年僅29歲的金正恩5月26日視察平壤中央動物園,除了觀賞多種動物獻藝,金正恩當天還視察了水族館、爬蟲館還有猛獸區等地,並且要求園方引進像是斑馬和長頸鹿以及世界珍奇動物。正當朝鮮民眾為乾旱所苦之際﹐金正恩卻宣布大力整修動物園。

5月30日六一儿童節前夕﹐金正恩視察了在倉田街新建的倉田小學、慶上幼儿園﹑儿童百貨商店和住宅樓。不久前,金正恩在朝鮮評价為綱領性的文獻中說,應將平壤建設成「革命的首都」,把它打造成雄壯華麗的世界性城市。目前,朝鮮境內正開展熱火朝天的土木建設工程。

金正恩在文獻中強調了通過土地管理与保護、開墾灘涂、造林与保護管理來實現園林化、水管理、道路的現代化与高速化、水產資源保護、環境及自然保護管理等項目。專家分析稱,朝鮮之所以遵循金正恩的指示大力開展土木工程,是為了顯示金正恩的領導力量,向居民展示可觀的成果,以此來奠定穩固的統治基礎。

近日﹐英國《太陽報》兩名記者假扮商人,從中國申請簽證進入朝鮮,逗留了一周,發現平壤街道上無論是政府建築物或一般住宅,看起來都搖搖欲墜,外牆的油漆剝落﹐而民眾則面無表情。朝鮮在街道上建造假的大樓,以製造繁榮的假象,而首都平壤地鐵更可能只有三個車站在運作。

兩名記者說,他們抵達朝鮮前往飯店途中,看見新義州河岸兩旁,建造了不少6層高大廈,從遠處看起來相當不錯,但是當他們靠近的時候發現,這些大樓其實並沒有窗戶,裡面是空的,推測只是為了向中國顯示「朝鮮人生活不錯」的假象。街道上唯一不是用來「裝飾」的建築物,是一座監視行動的「瞭望塔」上面有軍人巡邏。



不顧千萬百姓死活 朝鮮獨裁政權窮兵黷武

朝鮮上世紀90年代的大飢荒﹐曾導致約100万人死亡。朝鮮過去長期面臨食物短缺困境﹐長期依賴外來的糧食援助。今年4月,朝鮮不顧各國反對,利用「銀河3號」運載火箭發射衛星失敗,不僅讓朝鮮失掉了美國早前已經承諾的糧食援助,也讓朝鮮所承受的國際社會壓力驟然增加。

2011年朝鮮對外貿易創下63.2億美元的最高紀錄﹐朝鮮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依賴度更加提高﹐朝中貿易總額達到了56.3億美元,同比增長了六成多。朝韓在2010年天安艦事件後除了共同貿易特區外,幾乎沒有經貿往來。然而,中國在導彈和核開發等問題上對朝鮮不斷施壓,朝鮮有關消息人士指出:「朝鮮想要擺脫對中國的過度依賴。」

《韓聯社》今年1月11日報導,朝鮮最近全面禁止居民使用外幣﹐下令將外匯兌換成朝幣,并警告,若發現使用人民幣,將沒收物品和外幣,而且禁止繼續做買賣。一位中央党干部說,禁止使用人民幣的政策,反映了金正恩的決定﹐這也是預防過度依賴中國的措施。

朝鮮擔心外界思潮進入國內,一直在控制海外勞務派遣的人數。朝鮮勞動党第一書記金正恩最近指示說:「不怕一兩個人脫北,要最大限度地向外派遣勞動者,以賺取外匯。」

據了解朝鮮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目前向全世界40多個國家派遣了3万人以上的勞工,按照金正恩的指示,朝鮮僅今年就計划增派1万人﹐這是因為在國際社會的全方位對朝鮮制裁下,朝鮮的財源枯竭了。

朝鮮通過海外勞動者賺取的年外匯超過1億美元。勞動党39號室是管理金正恩統治資金的机构,負責管理海外17家分部、100多個貿易公司,是各种賺取外匯事業的總指揮。金正日時期,39號室開展的外匯業務有:勞務派遣的工人工資(1億美元);出口武器、偽造貨幣、毒品走私(1-2億美元);南北經濟合作收益(1億美元)等,合計約為年3-4億美元。

《中新社》報導,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從5月到10月展開清理非法居留外國人的專項行動。由於勞工短缺,北京當局計劃向兩萬名朝鮮人簽發就業簽證,據說他們每月的工資在150美元以上,高於開城工業園區的110美元。據指朝鮮權力階層認為,中方的做法,可以為金正恩政權賺取外匯,所以積極與中方配合。

外交消息人士5月16日援引聯合國有關制裁朝鮮的年例報告表示,朝鮮仍在通過中國的中間商進口聯合國規定的禁止奢侈品﹐大部分為日本貨,包括通過在大連的貿易公司進口的2艘澳大利亞產游艇和奔馳汽車。

為了隆重慶祝4月15日金日成誕辰100周年「太陽節」,朝鮮花費相當于全年預算三分之一的20億美元﹐加上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朝鮮花費近30億美元,這些錢可以購買475万吨糧食。胡錦濤4月23日曾表達反對朝鮮核試的強硬立場﹐此前還說:「(朝鮮)發射衛星是不對的,應該放棄。比起發射,更應該致力于民生的發展。」

韓國核專家指出,朝鮮迄今為止用于研發核武器的費用達65.8億美元﹐這些費用以中國產玉米購買价格換算,可購買1940万吨,相當于朝鮮居民約8年口糧。

朝鮮《勞動新聞》5月29日發表文章,強調金正恩于今年4月6日發表的著作是加強先軍威力的綱領性指針。「先軍政治」是金正日提出的「一切工作以軍事為先」的所謂指導方針。

朝鮮在最近修改的憲法中標明朝鮮為「核擁有國」。美國政府5月30日表示,絕不會承認朝鮮「核擁有國」的地位。

5月18日召開的八國集團峰會警告朝鮮停止核試驗等挑釁﹐朝鮮外務省發言人5月22日表示:「我們的計划本來就是發射和平科技衛星,所以沒有打算采取核試驗等軍事措施。」朝方發言人還稱:「只要美國繼續推行敵視政策,我們將一刻不停地加強和擴大核威懾力。」

此前,外媒紛紛猜測朝鮮第三次核試驗臨近,卻至今尚未兌現。高麗大學教授柳浩烈說:「這与部分人士猜測的中國向朝鮮施壓推延核試驗,确實不無關系。朝鮮的意圖在于,主張并沒有屈服于來自中國的壓力,而是原本就無核試驗計划,以此來守住自尊心。」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朝鮮問題專家張璉瑰指出,對于朝鮮而言,國內經濟形勢對朝鮮高層決策來說并不重要,「朝鮮高層有其自己的外匯來源,包括糧食援助在內的經濟問題對朝鮮老百姓有很大影響,但不是朝鮮高層考慮的主要問題。」

他說﹐至于國際壓力,朝鮮這种体制存在的前提條件就是外部有壓力,「朝鮮維持國內團結、內部穩定以及先軍政治的先決條件也是外部環境的壓力,外部環境的惡化對于朝鮮而言是求之不得的事情,這也是許多國家所難以理解的。」

資深媒体人王宇心指出,朝鮮獨裁政權不顧千萬百姓的死活﹐仍舊死抱着早已過時的冷戰思維窮兵黷武﹑挑釁恐嚇﹐不僅給朝鮮半島帶來了動蕩不安﹐而且給中國製造了甩不掉的麻煩﹑負擔和不穩定因素﹐尤其是平壤政權侵害人權已惹得天怒人怨﹐「自作孽﹐不可活」﹐這只會加速朝鮮獨裁政權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