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银行房屋贷款欺诈 19人被控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5月31日宣布,大陪审团对国宝联邦储蓄银行以及11名前雇员提出公诉,控指该银行在房屋贷款文件上作假,导致数亿美元欺诈性贷款转卖到美国联邦国民房贷协会,另有8名前雇员已认罪被免除公诉。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记者:国宝银行房屋贷款欺诈案其中被大陪审团公诉的11名嫌犯5月31日在我身后的纽约刑事法庭过堂。

11名嫌犯在媒体的围攻下,迅速进入法庭。这11名嫌犯和国宝银行本身份别被控犯有住宅房贷欺诈、抵押物欺诈、重大盗窃罪、共谋犯罪、以及伪造商业记录等重罪。

在早上的召开的记者会上,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表示,该办公室对国宝银行进行了近两年半的调查。

发现从2005年到2010年五年间国宝银行的数名经理和雇员,经常性和系统性的在房屋贷款申请材料上作假,使一些原本没有资格的申请人能够得到贷款。

国宝银行的做法是,将作假申请材料给美国联邦国民放贷协会,俗称“房利美”,给申请人获得贷款,房利美将这笔欺诈来的贷款进行再投资,无形中增加了投资风险。万斯认为这种银行直接参与的贷款欺诈行为,也是造成金融危机的因素之一。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今天提出的公诉,是重申我们务使金融市场保有透明度和坦诚交易的决心,我们是不达目地,誓不罢休。 ”

国宝银行当天则发表声明,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有信心最终获胜。 被告方的辩护律师也期待这一天。

“我不想对所控罪名发表任何评论,我相信当审判那天到来时,他们都会从法庭走出来,我期待着那一天。”

过堂的嫌犯获得保释后一个一个出来,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

不到一个小时的庭审中,三名主要嫌犯分别以10万美金获保释,法官决定下次开庭时间为8月7日。

新唐人记者/安心/实习记者/朱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