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等生逃课养家 民众支持处罚取消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美国德州17岁的优等生戴安妮•陈,为了养家,不得不逃课打工。因为所逃课时超过法律允许而被判入狱1天,外加100美金罚款。戴安妮特殊的逃课原因受到了民众的同情。在人们的强烈抗议下,对她的判罚星期四最终被取消。

戴安妮•陈是德州威利斯高中的优等生,她因为今年逃课18天,在星期三被判入狱1天,罚款100美金。不过她可不是因为厌学而逃课,而是为了挑起养家的重担。

在父母离异,兄妹遭抛弃之后,戴安妮就开始在干洗店全职工作,并在一家婚礼筹备公司兼职,希望能够资助正在上大学的哥哥,并养活小妹。

她特殊的逃课原因受到了民众的支持和同情。一方面,数百名人为她募捐,一家儿童教育机构还为她做了募捐网站﹔另一方面,8000多人联名抗议,他们不愿意看到优秀的戴安妮留下刑事案底。

在强大的民意支持下,德州法官星期四最终撤销了对戴安妮的处罚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