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等生逃課養家 民眾支持處罰取消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美國德州17歲的優等生戴安妮•陳,為了養家,不得不逃課打工。因為所逃課時超過法律允許而被判入獄1天,外加100美金罰款。戴安妮特殊的逃課原因受到了民眾的同情。在人們的強烈抗議下,對她的判罰星期四最終被取消。

戴安妮•陳是德州威利斯高中的優等生,她因為今年逃課18天,在星期三被判入獄1天,罰款100美金。不過她可不是因為厭學而逃課,而是為了挑起養家的重擔。

在父母離異,兄妹遭拋棄之後,戴安妮就開始在乾洗店全職工作,並在一家婚禮籌備公司兼職,希望能夠資助正在上大學的哥哥,並養活小妹。

她特殊的逃課原因受到了民眾的支持和同情。一方面,數百名人為她募捐,一家兒童教育機構還為她做了募捐網站﹔另一方面,8000多人聯名抗議,他們不願意看到優秀的戴安妮留下刑事案底。

在強大的民意支持下,德州法官星期四最終撤銷了對戴安妮的處罰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