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 逾半港人支持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今天公布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1%的香港受访市民支持平反六四,且大部分市民都认为他们有责任推动大陆民主及经济发展。

这份公布在港大民研计划官方网站的民调结果,是在5月22至29日由港大民研计划以电话访问1003名香港巿民,发现不少关于六四事件的数字都出现显着变化。

整体而言,主流意见继续认为中国政府当年处理不当、同情北京学生、支持平反六四及反对解散支持六四不遗余力的香港支联会(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

其中在“支持平反六四”的问卷中,61%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不支持平反者则有17%,“认为中国政府处理错误的”受访者为69%。

另外,有高达7成的受访者认为,香港人有责任推动中国民主发展,7成1的人认为港人有责任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港大民研计划是在1993年开始,每年调查一次巿民对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及大陆人权状况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