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谈多品牌 提17字箴言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佳宁台北31日电)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今天表示,对多品牌餐厅的经营有17字箴言,就是“客观化的定位”、“差异化的优越性”和“焦点深耕”。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今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2台湾美食月座谈会”,邀请戴胜益以“多元品牌与国际行销之路”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戴胜益认为,要发展多品牌,首先要先深得消费者对原品牌的信心,并打破原有品牌的概念和成见,让消费者对原品牌的口碑、企业文化等支持,转向新品牌。

戴胜益说,发展多品牌时,要有客观化的定位,不是自己觉得特别就可以,而是要去统计研究有没有这个市场,王品集团调查发现全台有5000家小火锅店,因此发展石二锅,抢攻小火锅市场。

戴胜益指出,有人认为经营多品牌要有差异化、区隔市场,但他认为差异化不一定成功,产品、服务要有优越性才能让消费者成为主顾,要找出差异化的优越性才能发展多品牌。

戴胜益表示,王品集团每个品牌都成立研发小组,并有各自的主管领导深耕,专注于自己的品牌去创新、经营,这就是焦点深耕。

至于如何制定商品价格,戴胜益说,王品集团会根据社会人口常态,依照年龄、教育、性别等面向,抽出200位消费者,请消费者试吃套餐后,写下心目中的价格,取得平均价格后再打7折,成为王品的订价。

戴胜益说,不论是多品牌的建立、命名、还是商品的订价,王品集团最主要的依据其实都是从客人出发,聆听消费者需求,才能确立多品牌的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