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峰会召开 聚焦能源议题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三(5月30日),在海边小镇施特拉尔松德(Stralsund)为第九届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CBSS)拉开幕帷。区域能源安全和竞争力将是此次峰会的首要议题。

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CBSS)”高峰会议为期两天,环波罗的海的11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正值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成立20周年。

有11个波罗的海国家政府首长以及欧盟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以纪念该安理会20周年,并有望成为区域能源政策和合作的重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开幕式上表示,区域的能源安全与合作,以及区域的竞争力将是此次会议的首要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我们要谈论一个已在多年来发挥了作用的主题:能源合作。当然,还有如何通过研究、教育和文化推广这个区域的特征。”

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1992年成立于哥本哈根,成员包括俄罗斯、德国、波兰、波罗的海三国以及北欧五国,是一个政治论坛。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