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建噪音扰民 环署启管制计划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1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为有效解决营建工程噪音扰宁问题,达到“营建工程噪音陈情案零成长”的目标,明天起启动“营建工程噪音管制计划”,要求各县市加强噪音管制。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今天发函各县市环保局,针对营建工程噪音陈情数量较多的营建工地,采“减量协谈”、“巡查辅导”、“主动稽查”等机动管理措施。盼藉由推动源头减音及勤查管理措施,提升营建工程噪音管制成效,并将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列为查察重点。

环保署空气品质保护及噪音管制处长谢燕儒说明,从民国95年至100年,噪音陈情案件数逐年成长、居高不下,其中营建工程陈情案件年成长率高达17.6%。营建工程噪音陈情件数在99年超过娱乐营业场所噪音陈情件数,达1.8万余件,100年时更是唯一正成长类别,总件数逾2万件,是95年的2倍。

谢燕儒说,100年各县市营建工程噪音陈情案件数前3名为人口密度较高的台北市、新北市和高雄市,尤以台北市达1万2226件(57.7%)最多。

环保署要求各县市从明天起,加强营建工地巡查、辅导业者选用低噪音机具与装设防音布(毯)、包覆式隔音建筑施工及改变施工时间等,以减少噪音影响邻近住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