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噪音擾民 環署啟管制計劃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1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為有效解決營建工程噪音擾寧問題,達到「營建工程噪音陳情案零成長」的目標,明天起啟動「營建工程噪音管制計劃」,要求各縣市加強噪音管制。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函各縣市環保局,針對營建工程噪音陳情數量較多的營建工地,採「減量協談」、「巡查輔導」、「主動稽查」等機動管理措施。盼藉由推動源頭減音及勤查管理措施,提升營建工程噪音管制成效,並將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列為查察重點。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謝燕儒說明,從民國95年至100年,噪音陳情案件數逐年成長、居高不下,其中營建工程陳情案件年成長率高達17.6%。營建工程噪音陳情件數在99年超過娛樂營業場所噪音陳情件數,達1.8萬餘件,100年時更是唯一正成長類別,總件數逾2萬件,是95年的2倍。

謝燕儒說,100年各縣市營建工程噪音陳情案件數前3名為人口密度較高的台北市、新北市和高雄市,尤以台北市達1萬2226件(57.7%)最多。

環保署要求各縣市從明天起,加強營建工地巡查、輔導業者選用低噪音機具與裝設防音布(毯)、包覆式隔音建築施工及改變施工時間等,以減少噪音影響鄰近住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