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下中风翁落跑 印尼看护判刑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31日电)新北市一名印尼籍看护因对雇主不满,竟趁雇主带全家人出国时,丢下中风卧病在床的老翁“落跑”,老翁被发现时已奄奄一息。板桥地方法院审理后,依遗弃等罪判看护9月徒刑。

板桥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75岁的吴姓老翁家住新北市林口区,因脑中风并发失智症,心智反应迟缓、大小便失禁,无法自理生活,领有极重度残障手册,他的儿子透过中介,雇用这名27岁的印尼籍看护,照顾老翁的生活起居。

但看护去年9月间帮老翁洗澡时,却未全程搀扶老翁,导致老翁不慎摔伤,撞到墙壁,前额及头皮有长达6公分的伤口。

看护因认为雇主对她不好,竟趁雇主同年10月8日偕妻女出国旅游时“落跑”,弃老翁不顾,雇主的岳母隔天来访,才发现老翁独自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急忙通报吴男。

法院审理,看护坦承因工作不如意,才离家出走遗弃老翁。法官认为看护未适当扶持被害人,涉有过失,且违背契约,擅自弃被害人于不顾,将造成被害人有生命危险,危害不轻,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判看护拘役40天、遗弃罪则判9月徒刑,执行完毕后驱逐出境,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